“MPAcc会计名家公益大讲堂”在我院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11-25 10:41 阅读次数:223

      11月21日,由中国会计学会、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承办的“MPAcc会计名家公益大讲堂”在我院顺利举办。讲座邀请了财政部会计名家、我院林斌教授作为主讲嘉宾,我院刘静艳副院长、蔡祥副教授等会计系教师及近二百名师生、校友参加了讲座。

      本次讲座主持蔡祥副教授首先介绍了“MPAcc会计名家公益大讲堂”的相关情况。“MPAcc会计名家公益大讲堂”是中国会计学会、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联合发起的全国性公益活动,旨在充分发挥会计名家在引领和推动我国会计教育持续繁荣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为MPAcc学员提供更多与会计知名学者学习、交流的机会,提升MPAcc学员的综合素质。林斌教授将此次讲座课酬全部捐献给承办单位,用于设立MPAcc学员奖助金,帮助学习成绩优异的MPAcc学员顺利完成学业。



蔡祥副教授主持


      接着,刘静艳副院长代表学院致辞,她对中国会计学会,MPAcc教指委举办公益大讲堂为师生提供会计学习交流的平台、林斌教授公益捐献课酬表示赞赏及感谢,并鼓励同学们努力拼搏,学以致用,不负韶华。


刘静艳副院长致辞


      在本次讲座中,林斌教授就“华为内部控制思想评析”主题进行了精彩分享,他通过介绍国内标杆企业华为的“一点两面三三制”内部控制实践,总结其内部控制管理思想,为我国企业如何建立健全和有效实施内部控制制度提供借鉴。通过立足中国情境和内部控制理论分析和评价华为的内部控制,尝试提出具有学理性的内部控制政策建议,以服务我国的内部控制实践。


林斌教授做主题分享


      在现场互动环节,林斌教授从理论和实务的角度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在工作中遇到的内部控制及公司治理问题,引发了大家热烈的讨论,现场气氛活跃。主题讲座结束后,蔡祥副教授做了精彩的点评。现场还举行了MPAcc会计名家公益大讲堂奖助金颁奖仪式,林斌教授为获奖同学颁发获奖证书。


奖助金颁奖仪式


      此次“MPAcc会计名家公益大讲堂”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通过讲座加深了对华为及内部控制的了解,不仅激发了同学们对内控问题的思考热情,更拓宽了同学们看待问题的视野及角度。



撰稿:车再杰

审核:谭娜、黄晓丹、姚海林

【扫一扫关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