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报考中大管院的金融硕士(MF)项目需要什么条件?

    答:国家承认学历的应届或往届本科毕业生均可报考(我校不接受大专报考,普通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如在入学报到时未能提供毕业证书的将被取消录取资格)。成人高校、自考和网络教育学生须在报名前(一般为10月底)取得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毕业证书。我校不接受学生在我校同时攻读两个(及以上)不同层次或相同层次的学位。

  • 境外学历证书可以报考吗?

    答:考生持境外获得的学历证书报考,须通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资格审查时须提交认证报告。

  • 中大管院MF项目培养方式是什么?

    答:中山大学全日制金融硕士专业学位为全日制培养模式,学制为二年,采用学分制。项目采用课程学习、实践教学和学位论文相结合的培养方式。通过课程学习帮助学生掌握现代经济金融理论和一定的数量分析工具,使得学生能够熟练运用金融理论和模型,能够运用高级的数量工具处理分析复杂的金融数据,对金融数据进行建模。通过实践教学帮助学生理论联系实际,训练学生将理论和方法运用于实际进行分析和决策的能力。实践教学的方式采取在课程学习中加入实践环节、开设实验课程、案例讨论、实务调研等多种形式。

  • 全日制MF学费多少?一次性缴纳吗?

    答:学费共7万(不含教材费),学费分两年付清,每年3.5万。

  • 全日制MF学制几年?什么时候上课?

    答:学制2年。上课时间为周一至周五。

  • 申请中大管院MF报考流程是什么?需要考试吗?什么时候考?

    答: 所有申请人必须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按教育部、所在地省级高校招生办公室、报名点以及中山大学的硕士网上报名公告要求,每年10月份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上进行报名,11月完成现场确认,12月底进行考试(具体时间以当年公告为准)。

  • 2016年中大管院MF的复试分数线是多少?

    2016年中大管院MF复试基本分数线:研究生考试总分360分及以上,单科(满分=100分)不低于55分。单科(满分>100分)不低于90分。

  • 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之后还有复试吗?

    答:有,达到复试基本分数线的考生获得复试资格后,需统一参加复试,复试时间一般安排在3-4月,具体安排见每年3月份网站公布的复试方案。

  • 全日制MF学生是否需要转户口、档案和党团关系?

    答:全日制MF学生可自愿将户口、档案和党团关系转入中山大学,具体手续参考入学报到须知。

  • 何时交学费?学费是一次交清吗?

    答:学校将给每位预录取的学生发放银行卡,被录取学生须在学校规定时间前将学费转入卡内,学校通常在8月份进行划扣。学费不是一次交清,是按学年交纳。

  • 毕业之后拿到的是什么学历/学位证书呢?

    答:凡学完所规定的全部课程,考试成绩合格,修满规定学分,完成硕士学位论文并通过答辩者,由中山大学颁发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并授予硕士学位,国家承认其学历和学位。

  • 入读中大管院MF,有机会参与什么海外交流呢?

    答:管理学院已与100所著名大学建立了密切的战略伙伴关系,并与其中的50多所设有长期的交换生计划或联合培养计划,合作院校50%以上获得国际商学院EQUIS/AACSB认证, 15%以上为全球排名前200著名院校。MF学生可通过参加国际交换拓宽视野。所有在读MF学生均有资格申请学院提供的为期一个学期的学分互转、学费互免的海外交换项目。每位参与该项目的学生都有机会获得国际交换奖学金5000元。

  • MF学生可以申请宿舍吗?宿舍如何收费?

    答:学校会为全日制同学提供学生宿舍,收费标准以录取通知书发放时候提供的住宿收费标准为准。

【扫一扫关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