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服务简介

职业发展是每一位学生都非常关心的问题,科学合理的职业规划能帮助学生在瞬息万变的世界中明确其生活和工作目标,认清自己的兴趣和能力并确定职业选择,从而整合工作和生活角色,避免生活和工作的冲突。对部分同学来说,还可以在其承受巨大的工作压力、遭遇职业变更和失业等困境时提供支持,重新走上正确的路径,追求职业生涯的成功。职业生涯规划已经成为成功职场人士必备的技能之一,为了帮助学生提升职业生涯规划的能力,MBA教育中心提供的服务有:


· 职业生涯规划能力提升支持

1、新生Orientation职业发展系列讲座

学院为每一级新生精心准备为期一周的职业发展系列讲座,包括职业发展启航课程、演讲技巧、商务礼仪、着装与妆容、Excel、PPT制作技巧等。通过内容丰富生动的系列讲座,带给学生们在职业发展方面的启发。比如,职业发展启航课程从自我认知的性格测试开始,到制定目标的SMART方法,循序渐进地引领同学们在游戏和讨论中探索自己的兴趣、能力、价值观,从而使大家具备职业生涯规划的理念与意识,提前做好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

2、一对一职业生涯规划咨询

学院定位于为中国培养具备国际战略眼光和一流国际竞争力的职业经理人和企业家,积极向国际先进的教学模式学习。在接触过职业生涯规划的一些理论和实践之后,果断向学生推出职业生涯规划咨询服务,成为国内在这个领域领先的商学院之一。该服务面向全体同学开放,全日制和在职班的同学均可预约参加。通过一对一职业生涯规划咨询,个性化地帮助学生解决在职业发展、职业定位、职业转型等方面存在的困惑。

3、职业规划测评

学院引进CareerLeader职业发展在线测评系统,每年购买系统账号,用于学生的职业测评辅助。CareerLeader通过对被测评者进行全方位的职业测评,借助心理学的相关专业分析,指引被测评者了解自己职业能力的不同优势,评估自己所适合的不同企业文化,并提供27种不同的职业道路以及相应的职业影响、收益和才干要求,从而能够帮助学生探索出某一职业道路,借助测评结果做出适合自己兴趣、能力、价值观的职业方向选择。

4、职业发展系列讲座

学院和学生联合会职业发展部不定期开展职业发展系列讲座,讲座内容包括如何进行自我探索、行业发展前景分析、职业成长之路分享、求职简历制作、面试技巧、职业素养提升、职业知识与技能等等,主讲嘉宾既有来自企业的高管、各行业的专业人士,更有往届的优秀校友等。通过一系列讲座的开办,拓宽了学员的视野,为学员提供获取职业技能、了解行业动态、获取职场信息的机会,助力学生未来的职业发展。


· 全方位就业指导服务

学院倡导全日制学生“2+1”的全周期职业辅导模式,包括2年在校期间的职业辅导+毕业后1年内的就业质量追踪。学院为学生提供的就业指导服务主要有:

1、就业前期支持

为有就业需求的学生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包括职业定妆照拍摄、简历修改、简历册制作、就业信息发布、就业机会推荐等。

2、就业过程支持

为学生提供求职指南、就业手续办理指引、职业咨询、心理调试、政策解读、就业困难学生进行一对一辅导等支持。

3、就业情况跟踪

学院定期跟踪准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完成年度就业报告,以此评估项目的就业质量,并对项目发展起到反馈作用。


· 自主创业支持

在三大国际认证的质量保障机制下,学院通过整合优化资源,坚持实践导向,把培养学生的企业社会责任、整合实践能力、创业创新精神、国际视野拓宽等目标落到实处。在创业方面对学生的支持主要有:

1、开设创业课程

学院结合岭南创新创业文化,开设了一系列有特色的创业课程,大受学生欢迎。具备创业基因的中大学生同时又积极地为社会创业人员提供义务辅导服务,举办了一系列公益创业课程,利用自己的理论和经验服务社会。

2、创业政策指导

学院积极传达中央及地方关于创业方面的政策,鼓励有条件的学生创业,并针对有创业打算的学生给予创业指导,支持有创业想法的学生参加相关部门的创业孵化园等创业计划。

3、支持创业实践

学院支持学生参与创业实践活动,鼓励学生参与各项国际与国内的创业大赛、商业模拟竞争、案例大赛,往届学生也在这些大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并提升了一定的创业能力。


· 联系我们

MBA教育中心职业发展与企业关系

联系人:文老师

电话:020-84110896

邮箱:mbajob@sysu.edu.cn

【扫一扫关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