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资源拓展

MBA教育中心针对学生的就业需求,积极维护与企业的合作关系,与雇主保持密切交流,主动开拓校友、在校生资源,将企业、校友、在校生形成闭环链接,将校企资源有效利用起来。学院与企业保持着密切联系,通过不定期互访的方式了解企业最新的用人需求、听取企业用人反馈、了解员工职业发展通道等,以外促内,提升我院人才培养质量。


校企合作

邀请企业通过行业沙龙、案例讨论、参访等形式,与毕业生进行互动交流,既使用人单位能更直接地观察到毕业生的实战能力,又使毕业生更好地了解企业并代入到企业的实际商业环境中,提高人职匹配度。

为提高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MBA)研究生培养的质量,提升专业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的指导水平,加强校内外之间的交流,有效利用校外实际部门的研究人才资源,MBA教育中心从2007年开始采用校内导师和校外导师共同指导制(简称双导师制),致力于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与实践能力。

从2007年至今我院共聘用了553名校外导师,目前在聘的校外导师共355人,其中包含了企业高管、政府官员、研究机构的研究人员等各行各业的精英。校外导师作为学生的成长参谋,能帮助启发引导学生思考、探索,培养学生处理问题的能力,以让他们获得更大的成功。校外导师会参与到课堂教学、考生入学面试担任面试考官、学生学位论文指导、担任论文评审专家和答辩专家。在企业参访、招聘、校企课程合作、管理咨询项目等方面进行一些深入合作。同时,校外导师也会参与到学院及校友组织的各项活动中,通过这些交流与合作搭建了一个技能学习、经验分享、个人辅导、社会实践相结合的互动交流平台。


招聘流程

1、“招聘信息”平台发布

企业登录“招聘信息”平台,注册帐号,根据网站提示操作即可。

2、学生内部渠道发布

企业把招聘的相关信息以及营业执照图片发送邮件到mbajob@sysu.edu.cn,学院老师审核之后会以学生内部渠道发布招聘信息。


联系我们

MBA教育中心职业发展与企业关系

联系人:蔡老师

电话:020-84110896

邮箱:mbajob@sysu.edu.cn

【扫一扫关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