恰百年风华 再依梦前行——我院2021级4M新生见面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08-06 15:51 阅读次数:403

       7月31日,我院2021级MBA、MPAcc、MF、MAud(简称4M)新生见面会在广州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我院MBA教育中心主办,MBA联合会协办,2021级新生活动月筹备组承办。我院谢曼华书记、陈玉罡教授、朱沆教授、MBA教育中心姚海林主任及中心老师、现任及历届MBA联合会主席团及主席团成员、MBA理事会成员、2021级4M新生及协办企业代表等300余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和要求,整体安排紧凑有序、亮点频出。首先,谢曼华书记对新生表示了热烈欢迎,同时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综合实力与所获荣誉,并对新生提出了四点希望:一要转变角色,带着“空杯”心态实现从企业管理者到学生身份的回归;二要潜心学习;三要加强沟通,积极参与集体活动,利用学校的平台和资源提升自我;四要志存高远,培养家国情怀,承担社会责任,用更广阔的眼界和更丰厚的学识为个人未来的发展蓄力。

谢曼华书记发表讲话


       姚海林主任代表MBA教育中心恭喜每一位新生并祝福大家在2-3年里能学有所成、遇见惊喜MF项目学术主任陈玉罡教授希望大家能主动学习老师思考问题的方式,并祝愿各位在2-3年里学有所得,在5-10年后实现财务自由。

谢曼华书记(中间)、姚海林主任(左三)、陈玉罡教授(右三)亲切寄语新生


       第十五届MBA联合会主席徐长茂为新生们介绍了联合会的组织情况并呼吁新生加入。现场还进行了 “支票传承”仪式,徐长茂主席将上届活动的资金余额传承给2021级新总控符栋同学,寓意着薪火相传,继往开来。

第十五届MBA联合会主席徐长茂介绍联合会组织情况


       为了让新生充分了解我院“商业向善”的优良传统,第十五届MBA联合会公益部分管主席钟绮霞分享了近年来学院组织的爱心慰问、助学、义卖、募捐和公益教育等活动,在新生们的心中种下了一颗公益的种子。此外,筹备组也特别设置了公益拍卖环节,10件有意义的拍品和叶从勇师兄现场即兴创作的书法作品全部拍出,一共筹集资金18300元,所得善款将作为MBA联合会爱心款,用于相关公益活动。

钟绮霞分享管理学院公益活动


公益拍卖环节


       在回顾交流环节中,2021级公益组组长甄臻介绍了7月以来公益拍卖筹备、微店义卖、线下公益行、公益视频活动等温暖瞬间,也为在“低碳环保、你我同行”主题公益视频活动中获奖的团队颁奖。乐跑组彭怀谦展示了6个新生小组开展乐跑活动的成果,同时颁发了相关奖项,激励同学们培养团队精神,关注个人身心健康。

2021级公益组组长甄臻介绍7月新生公益系列活动

乐跑组彭怀谦展示新生活动月乐跑成果


       新生见面会不仅有炙热爱心,还有精神食粮。活动特别邀请了我院朱沆教授分享了《亚马逊的反垄断悖论》一书,启发大家从互联网平台战略与反垄断的角度进行思考。此外,活动还邀请了赞助商代表发表主题演讲,京东零售企业业务事业部华南区总监王筠谈到了京东进行数字化创新驱动企业业务转型和服务升级,在智能化采购、供应链等领域为客户创造价值等相关内容。蔚来汽车广州区域公司总经理陈清分享了企业发展故事及其独特的用户服务模式,把一个个生动的服务案例娓娓道来。

朱沆教授专题分享


       在新生迫切的期待中,谢曼华书记带领我院教授、MBA教育中心老师们分批为参会新生颁发了录取通知书,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学院领导和老师分批为新生颁发录取通知书


       大会还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热情的舞蹈;各类乐器表演,如萨克斯独奏《好想大声说爱你》、小提琴独奏《卡农》;歌舞演唱《Nessun Dorma》、《少年》;诗歌朗诵《我喜欢出发》等,呈现出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赋予了整个新生见面会朝气蓬勃的青春张力。

节目表演精彩纷呈


       恰百年风华,再依梦前行,我院2021级4M新生见面会圆满落幕。美好的回忆停留在了每一个人的心中,激励着新生满怀希望开启崭新征程。衷心祝愿各位新生能紧紧抓住建党百年的契机,在校园遨游学海、拼搏进取中遇见更好的自己,为开启管理学院的“黄金时代”贡献力量,做“博学、审问、慎思、明辨、笃行”的中大管院人。

活动合影



撰稿:李鹏艳

摄影:筹备组

审核:黄晓丹、姚海林

【扫一扫关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