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MF专业学前教育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09-06 12:04 阅读次数:3020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于2017年9月2日上午10:30在管理学院善衡堂S131,成功举办了MF金融硕士学前教育分享会。管理学院陈玉罡教授为此次主讲人,16级MF学生代表王洁琼、何文景分享了个人经验,管理学院17级MF全体成员有幸聆听了此次讲座。


分享会现场,首先由陈玉罡教授阐述了分享会的意义,并带来了致新生的一封信。陈教授在信中对17级MF新生提出了要求:研究生期间首先要学会做人和做事,并带着研究方法、研究工具、思维方式与写作能力去实践。



在会上,陈教授详细说明了如何做人以及如何做事,比如:学会换位思考,站在他人的角度去考虑别人的需要;做一个准时的人并常怀感恩之心;课前提前调好PPT并且将演示文件拷贝;积极与导师沟通并且完成导师交待的任务等等。此外,陈教授分享了“掌握研究方法、研究工具,并提升思维方式、写作能力”的方法,希望同学们具备反复思考和搜寻答案的能力。


接下来,16级MF学生代表王洁琼同学,针对同学们比较关心的学习、生活、实习、课程设置等多方面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针对同学们关心的实习问题,学姐建议大家要积极争取实习留用等机会,此外多多关注实习相关的公众号,并就学习上大家的疑惑给出了自己的见解:研究生阶段的主要任务仍然是学习,大家在实习的过程中也不可以忽视学习的重要性,研究生阶段70分才可以及格。



最后,16级MF学生代表何文景同学对王洁琼的分享做出了进一步的补充,重点分享了自己在投行部门的实习经验,并针对同学们关心的考证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读。他认为,如果未来希望进入投行部门工作,注册会计师考试以及司法考试都会为求职简历加分。


整个讲座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到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颇丰。这次的入学教育讲座不仅有助于新生树立正确的求学观,也为新生梳理了个人的发展方向,使其对管理学院金融硕士项目的培养目标与培养方案有了新的认识。


【扫一扫关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