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0级4M新生开学第一课之校园文化探索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09-25 09:58 阅读次数:835

9月13日下午,我院2020MBA、MPAcc、MAud、MF(以下简称:4M)新生开学第一课之校园文化探索活动顺利开展。新生文化探索是每年新生入学后接受的一次洗礼,也是我院MBA联合会的重要传统活动之一。活动贯彻“融合发展,薪火相传”的理念,由历届师兄师姐带领新生快速熟悉校园环境,通过活动方式增进同学感情。



本次校园文化探索分为室内活动、校园定点打卡和团队风采展示三个环节。室内活动方面,主要内容是分组团建初步展示,2020级新生创意无限,涌现出“XY”、“非5莫属”、“闪闪发光叫爸爸”等妙趣横生的组名或口号。

初步展示后,则是校园定向打卡。刚拿到任务内容,各组成员都摩拳擦掌,开始规划任务路线,通过查找地图,百度求解,求助友队或前辈等方式满校园打卡,热闹非凡。

各组的任务都有共同的指定动作,也有加分任务,整个中大校园内都遍布了新同学的身影,或是搞怪拍照,或是仰天长啸,或是集体起跳,或是陌生拥抱,成为了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最后是团队风采展示,也是极度考验效率的环节,各小组将活动照片通过PPT、视频等方式汇集在一起,汇报分享。参与活动的同学们根据小组的通力合作获得相应的奖状,在愉快的氛围中结束了这一段“奇妙之旅”!

通过校园文化探索活动,新同学们之间建立了友谊,破除了拘谨和陌生,也深刻感受到了校园深厚的文化底蕴。在此,祝愿所有新生扬帆起航,乘风破浪,开启崭新的校园生活!


撰写:蔡冰冰

审稿:钟广鹏

审核:黄晓丹、姚海林

【扫一扫关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