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MBA联合会“共建希望图书角”爱心捐书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24 10:15 阅读次数:506


近日,中山大学管理学院MBA联合会(以下简称“联合会”)20级4M新生公益组组织的“共建希望图书角”爱心捐书活动顺利举行,本次总计捐赠262本书籍给清远市清新区禾云镇新平小学(以下简称“新平小学”),其中募得爱心书籍109本,爱心购书款2700元,用于购买153本书籍,结余款项全部捐给联合会公益基金。

义工与新平小学陈主任合影留恋


此次活动由联合会组织,2020级新生活动月筹委会筹办,由中大管院学生及亲友参与爱心捐赠,活动自8月10日起至9月5日结束,累计捐书262本。此次活动旨在丰富贫困地区青少年的文化知识和课余生活,同时展现中大管院人的高度社会责任感、热心公益的精神面貌。

每本捐赠书籍均盖上中大管院的纪念印章


活动捐赠的图书剪影


活动前期,公益组的文俊同学积极策划和宣传,鼓励中大学子充分利用闲置图书,投身公益活动,捐款捐书。活动宣传海报一经发出就引起同学们热烈反响,很多同学都非常乐意为贫困地区的孩子贡献一份爱心,短短十天累计参与人数达到200余人。

管院学子积极捐书的剪影


捐赠当天,新平小学的陈主任热烈欢迎义工到来,对义工心系贫困地区儿童成长表示由衷的感谢与赞扬。谈及生源和教育资源相关话题,他感慨万千,作为已在该小学工作了15年的老师,他经历了在校小学生由开始教学的200多名减至现在的20多名。目前该校学生多为留守儿童,渴望得到社会更多的关注和帮助。义工袁轶群、王能、徐晨豪与陈主任完成了捐赠图书现场交接仪式,为本次爱心捐书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参与爱心捐书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能共建图书角、藏书馆,让该地区青少年拓宽知识面,在书籍里不断成长,通过知识改变命运,很有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未来,中大管院学子将继续秉承践行社会责任的精神,关注和助力贫困山区孩子学习成长,同时也希望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支持,献出自己的一份善心。


义工活动合影


在此特别鸣谢:所有参与捐赠书籍和爱心款的同学、校友、老师及社会爱心人士

本次活动参与人员:袁轶群、王能、文俊、徐晨豪


撰稿人:王能

审核:王艳、李丽文、黄晓丹、姚海林

【扫一扫关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