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中大飞龙队”勇夺第五届亚太地区草原挑战赛“草原王者奖” 及团队第五名
发布时间:2020-08-31 14:07 阅读次数:919

8月21日—23日,第五届亚太地区商学院草原挑战赛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大草原激烈进行。我院“中大飞龙队” 38名队员奋勇拼搏,克服烈日、暴雨、降温、队员受伤等重重困难,经过3天50公里草原越野挑战赛角逐,取得团队第五名的好成绩,并夺得赛事最高荣誉奖项——“草原王者奖”,成为仅七所完赛院校之一。同时,领队罗湘忠同学荣获男子个人赛季军,陈望舟同学获男子个人赛第五名。

奖杯

队员合影


第五届亚太地区商学院草原挑战赛面向全球华语地区一流商学院精英学子开赛,由乌兰察布市委市人民政府、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亚太地区商学院草原挑战赛组委会主办。整个赛事为期3天,共有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香港大学、中山大学等34所亚太地区知名高校商学院近1000名MBA商业精英参赛,至今已成长为MBA圈最具影响力的户外赛事之一。


8月22日9:00,格根塔拉大草原风起云涌,天空飘起小雨,第五届草原挑战赛发令汽笛响起,AB队员们御风破雨,驰骋于茫茫草原。

发令汽笛响起,AB队员们奋勇向前


C队亲子组的中大宝宝们也发扬着中大笃行精神,与父母在风雨中穿越草丛,越过山丘,不哭闹、不退缩、不畏难,坚持完成徒步。


C队亲子组的中大宝宝们


D队在雨中徒步10公里后,提前乘车抵达终点线,为A队队员提前做好迎接、拍摄准备。

D队队员


中午12:09分,领队罗湘忠出现在终点线,35公里仅用时3小时09分,成为当日第二名完赛的队员

领队罗湘忠穿越终点线


值得一提的是,B队队员孙宏帅赛前旧伤复发,剩最后几公里只能慢行。对此,现场其他完赛队员分头沿赛道来到他身边,一路相扶走到终点。离关门还剩最后3分钟时,他忍痛走完全程,咬着牙走向终点的那一刻,感动了在场所有人。

B队队员孙宏帅忍痛完赛


8月23日凌晨5:40,队员们迎来了决胜时刻,迎着晨曦,开赛后,所有人如脱缰之马,冲向抢夺最终名次的战场。最终“中大飞龙队”获得了所有AB队员全员完赛草原王者”,团体第五名,男子组个人排名季军和第五名的好成绩。

全员完赛


在颁奖典礼现场,回顾视频播放着一帧帧赛场上拼搏的画面,队友们都不禁湿了眼眶。那一刻,超越了自己,收获了友谊、感动、坚韧和团结。亚草一次,草友一生!


突破自我,成就团队,追逐目标,不畏艰难,坚守到底,为中大管院荣誉而战,每一位队员已全力以赴。从草3到草5,成绩不断刷新,中大管院人的奋斗拼搏精神,在历届学子中传承。来年草6,朝着更高的荣誉,草原王不见不散!


附:中大飞龙”全体队员名单

罗湘忠

副领队 李婵

A队:队长:廖军华

队员:陈望舟、林晓雯、罗湘忠、邵艳兰、翁均杰、郑弋俊

B队:队长   梁健

队员曹雯、孙宏帅、杨颖、张蓓、郑志文、庄文婷

C队:队长 :吴小波

队员岑光庆、岑亦菲、岑梓睿、蒋艳金、李成蹊、李丽文、李鹏、李月琴、罗明昌、罗永翔、罗宥琨、沙艳秋、吴秋明、吴言溪、谢宏奎、尹焕苗、员浩洋、赵娟

D队:队长  刘婉莹

队员李婵蔡冰冰、曾琰晏、何修修


撰稿:李月琴

摄影:梁健、何修修、草5官方

审核:李婵、陈天龙、黄晓丹、姚海林

【扫一扫关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