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管院2019级4M新生拓展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09-12 10:38 阅读次数:1005

9月1日下午,在我院老师、学长的指导和带领下,2019级MBA、MPAcc、MAudMF(简称:4M)新生校园定向拓展活动顺利开展。校园定向拓展是每年新生入学后的一次洗礼,充分贯彻“融合发展,薪火相传”的文化理念,是中山大学MBA联合会的重要传统活动之一,旨在让新生快速熟悉校园环境,通过合作的方式增进同学感情。


今年的拓展分为室内活动、室外活动和团队风采展示三个部分。在室内,新生们开展了趣味横生的团建活动,如制作队旗、确定队名、口号,让大家在完成任务的同时快速熟悉。随后,开展了热身踩纸游戏,“亲密接触”瞬间让气氛变得火热。


依照游戏完成的顺序,每个小组依次出发,投入到校园定向打卡中。本次定向活动分为必做任务和加分任务,必做任务打卡点为中大地标,包括孙中山铜像、陈寅恪铜像、北门牌坊等,加分任务则囊括了博雅学院、永芳堂、第一宿舍、廉政与治理研究中心等建筑。


在每一个打卡点,同学们都要合作完成一个指定的任务,如按照给出的姿势拍照,这需要团队成员间彼此配合、相互信任。新生在经过短暂的尝试与适应之后很快地找到了自己的节奏,顺利地完成了任务。



活动当天下起了雨,但是丝毫没有影响到学生们的参与热情。这场雨,是意外,也是缘分,洗去的是心上的浮尘,留下的是明媚的笑脸,和这段花飞烟雨的记忆。



校园定向拓展,也可以说是一场速度与激情的比拼,除了打卡点累计得分,时间的长短也会让分数拉开差距,最后的团队展示至关重要。各个小组纷纷使出杀手锏,有的展示按摩手艺,有的表演歌舞,有的上演脱口秀……大家使出十八般武艺为自己小组赢得分数。



在寻找打卡点的同时,新生们参观了中大标志性建筑,感受到中大校园的独特魅力。在此,祝愿我们所有新生以拼搏的姿态追梦而来,带着开学的喜悦奔赴前程,相信每个人都会载着对梦想的憧憬和对未来的畅想,直挂云帆,乘风破浪!


撰稿:周晓鹏

审编:黄晓丹 姚海林


【扫一扫关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