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G-CAMP(海外课堂)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科勒管理学院项目现接受报名
发布时间:2018-01-15 09:35 阅读次数:3333

各位MBA/MPAcc/MAud/MPM/MF学员:

为培养“具有全球战略意识的企业家和适应能够全球化竞争的职业经理人”,我院MBA教育中心在2013年启动了“海外课堂Global Campus”(简称:G-CAMP),根据学员的需求以及学院的资源制定境外学习和考察行程。项目采用课堂授課和专案实战相结合的体验式教育方式,漫步世界商界精英专属之地,浸润市场前沿之城,倾力打造商界教育精粹。通过参加G-CAMP项目,学员对知名商学院的访问和学习,与国际知名教授的近距离交流,切身感受顶级商学院的培养模式、授课风格、学习氛围;通过企业参观,与实业界人士就热点经济管理话题进行深入交流;通过贯穿城市参观,了解异域的地理、历史、文化、生活。截止目前,我们顺利完成了新加坡国立大学《质量管理》、法国里昂商学院《奢侈品及高端品牌管理》,以及韩国KAIST商学院《创新管理》、法国GRENOBLE管理学院《品牌管理与奢侈品市场》、德国WHU - Otto Beisheim管理学院《德国经济的竞争力及商业环境》《工业4.0》、德国柏林ESMT欧洲技术管理学院《工业4.0》、南非开普敦大学《Social & Environmental Innovation》、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商学院《Swedish Innovation Model》等九个项目、十四个出访团,合计出访逾416人次。

2018年我们将总结和发扬往年的经验和优势,为大家提供更有价值的海外学习体验。我们会保留过去口碑良好项目,同时开拓新的线路,不断提升海外课堂的含金量。我们将与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科勒管理学院合作,开展《Strategic Mindset and Innovation—The Israeli Model》主题海外课堂。项目包括课程、企业参观和文化参观。日期定在201848-414日。参加海外课堂的学生可以免学费参与学习、获得海外院校的课程结业证书,同时可以申请获得两个中山大学的选修课学分(海外课堂分为欧洲、北美、亚非拉三分方向,每位在读学生每个方向仅可转一次学分)。详情请仔细阅读项目介绍以及附件。


本项目报名截止日期:2018125(周四)15:00

面试日期:2018127(周六)15:00-18:30

选拔对象:2018年125日前在籍的所有5M学员(其中MPAcc/MAud/MPM/MF名额限10人)


咨询联系方式:MBA教育中心 张瑾老师
电话号码:020-84110103
Email
lemon_mm222@163.com

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35号中山大学管理学院S135办公室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
2018
113

2018 G-CAMP(海外课堂)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科勒管理学院项目报名方法


一、选拔对象

2018年125日前在籍的所有5M学员(其中MPAcc/MAud/MPM/MF名额限10人);


二、 选拔条件

1.   在职学生必须征得单位同意,办理好请假手续,并提供单位准假证明;

2.   个人护照剩余六个月以上的有效期。

3.   在校成绩优良;

4.   英语听说读写能力较强,能无障碍地阅读英文材料;

5.   有较强的自理能力、适应能力和沟通能力;

6.   品德优良,无作弊行为,无违法违纪行为,身心健康;


三、项目介绍:

1.   项目提供院校: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科勒管理学院(Coller School of Management, Tel Aviv University, Israel )

2.   课程名称:《Strategic Mindset and Innovation- The Israeli Model》(课程特色:从理论结合实践的角度了解以色列的创新体系,历史,文化)

3.   学习时间:201848-414日(具体活动安排见附件四)

4.   学习语言:英文授课

5.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替学生支付学费:约RMB20,600。学费包括:a)课程费 b)课程讲义 c)午餐 d)欢迎仪式 e)欢送晚宴 f)前往参观地点的交通费 g)企业参观 h)课程结业证书

6. 学生需自己支付:签证、机票、住宿、保险以及不包含在安排内的用餐。

7.   人数限制: 30

8.   活动包括:主题课程;企业参观

9. 院校介绍:

关于特拉维夫大学 (TAU) – 推动知识、创新和创业

坐落于以色列的高科技和文化中心的心脏地带,特拉维夫大学以其最好的面貌展示着以色列 — 全球化、高效率和创新。

特拉维夫大学是全国规模最大、最全面的高等教育机构。特拉维夫大学拥有 30,000 多名学生和以色列最大的医疗教学和研究综合楼,其中有涵盖科学、人文学科和艺术等领域的 125 所学校和部门。在特拉维夫大学,“跨学科”是学术文化的核心价值。大脑研究、环境研究、纳米科学、可再生能源、网络安全、基因组学、生物信息学、生物物理学、考古学、犹太研究和电影等均设立了公认的卓越合作中心。凭借其较高的排名、雄厚的跨学科实力以及优越的中心位置,特拉维夫大学吸引了全球的合作伙伴。特拉维夫大学在科研出版物的数量和影响方面在以色列排名第一,并成为以色列 69 所高校中学生的首选。世界各地一流的大学和组织纷纷积极寻求与特拉维夫大学在研究和教育计划等方面开展合作。这些包括哈佛大学的天体物理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流行病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法律、西北大学凯洛格商学院的商务技术、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的医学、美国国家航空和宇宙航行局 (NASA) 的太空领域、美国国防部的安全技术方面、多伦多大学的神经科学,以及欧洲核子研究委员会的物理学方面等众多学科和领域。特拉维夫大学还与技术和产业方面的巨头建立了合作关系,如英特尔、谷歌、塔塔、梅尔茨以及强生公司等。

近几十年来,以色列向创新和企业型高科技导向的巨大转型已经获得全球的广泛认可,它已成为当之无愧的“创业之国”。研究、创新以及创业已逐渐被视为以色列经济思维方式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以色列创业公司的众多成功并购案例已经把我们这个小国家变成某些领域的世界领导者。此外,全球领先的技术公司(如谷歌、苹果、英特尔、微软、Facebook、思科、IBM、San-Disk、惠普、SAP 等)均在以色列设立了其规模最大和生产率最高的实验室和研究设施。

很多专家都很好奇是什么让这个建国只有 65 年,常年硝烟弥漫、资源匮乏、仅拥有 800 万人口的弹丸小国产生了比其他很多国家(如日本、中国、印度、韩国、加拿大和英国)都有优势的众多创业公司?

促进以色列经济增长的独特生态系统有很多因素:

第一个是兵役制。兵役制为企业家提供了拓展各种关系网和技能的潜在机会。以色列国防军 (IDF) 的兵役为以色列年轻人创造了在一个重视个人创造力、智慧和随机应变的能力的相对独立的环境中的,让他们在其中获取独特生活经历并形成广泛的责任感。

第二个因素是外来移民。根据定义,外来移民就是冒险家和企业家。如今,10 个以色列犹太人中就有 9 个是外来移民或是外来移民的第一代或第二代后人。这一特定的人口属性激励着人们去碰碰运气、尝试冒险,因为移民本身已经一无所有,而且已经经历了冒险。

第三个因素是鼓励和支持投资创业和创新的政府政策。

另一个因素是创业者和投资者之间地理位置的接近。企业家通过探索本地的资源寻求启动资金。当企业家和投资者在地理位置上临近时,彼此之间就会建立起信任的纽带,因此正式的控制机制就变得没那么重要了。正是由于众多本地投资者之间的强烈信任和熟悉,联合投资也就更加强大和有效。

另一个突出的现象是,很多以色列的组织是“天生全球化”。由于以色列的当地市场规模较小,这些组织从萌芽阶段就开始利用全球关注并将他们的资源用在国际性合资企业中。天生全球化的以色列公司在创立伊始就坚持着无国界的世界观,并且很快制定了海外扩张的战略。


最后但是同样重要的是成功的学术研究,这些研究往往被大学的技术转让公司进行商业化处理,充当行业的“联络员”,为他们带来有前途的科学发现,进而引起了业界关注。这些公司为不同的大学院校、学生和研究机构创造的发现提供法律和商业框架,同时利用专利保护发明和知识产权,并通过与企业合作为市场带来更多的科学创新。其中一项推向市场的成功技术的预期结果的证明是 71 家以色列公司在纳斯达克上市交易(仅次于中国的非美国纳斯达克上市)。

作为对创新研究的强大支持者,以色列目前已经产生 14 位诺贝尔奖得主,是世界人均诺贝尔奖得主比例最高的国家。

有关以色列在创新和创业方面的投资的一个有趣的事实是,以色列的人均高技术风险创业企业和风险投资行业比世界任何其他国家都多。以色列将其国内生产总值 (GDP) 的 4.7%(2479 亿美元)用在了科研方面,这在全球是最高的比例!

此外,凭借着众多的创新联系 (GII),以色列在知识和技术输出 (GII) 方面位列世界第三,在企业成熟度方面排名第五,这更加刺激了以色列的高度创新并带来了更强大的商业环境。


四、注意事项

1.  学生在海外海外课堂项目期间(47日晚-413日晚)必须服从中山大学管理学院以及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科勒管理学院的管理和安排,集体行动,并在指定的酒店或宿舍住宿。集体行动之外的个人行程需提前一个星期报备、并经过MBA教育中心的审核。

2.  关于签证、保险、机票:学生可自行单独办理或以团队形式委托旅行社办理。如以色列领馆要求必须申请团队签证,则所有参加人员必须由学校统一递交签证材料,材料自备,费用自理。

3.  关于住宿:统一由接待院校安排在指定地点入住,费用自理。

4.  鉴于以色列特殊的地理位置和局势,安全问题为重中之重,本次海外课堂原则上要求全体团员同进同出,不得自行安排课程前后的行程。如因特别原因无法随队进出,个人行程必须报MBA中心审批并签署中山大学的免责声明方可获得录取资格。

5.  学生必须在活动结束一周之内返校报到。

6.  如行程与课程和考试时间有冲突,学生需提前自行办理请假和缓考手续。

7.  由于不同国家申请和签证流程不同,自行办理签证手续的学生应注意申请时间的控制。如因个人原因导致耽误行程,学院概不负责。

8.  学生不得放弃或中辍外派资格。对于中途放弃、退出和在学业结束后未能按时归国的学员,将被学院及MBA教育中心记录不良诚信,剥夺任何出国学习的机会(包括:国际交换、双学位、海外课堂、暑期交流等)。并且今后将失去一切参评奖学金和评优的资格。学院也可视行为严重程度做出其它处理措施。


五、日程安排

1.   2018年125(周四)15:00报名截止。请将申请材料按顺序整理,交至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S135办公室张瑾老师处。请在截止日期之前提交申请材料,逾期不候。

2.   2018年126日(周五)下午: MBA中心网站首页公布面试名单和面试安排。

3.   2018年127日(周六)15:00-18:30面试。

4.   2018年128日(周天)下午:公布面试结果。

5.   2018年129日(周一)19:00:录取志愿确认、录取学生见面会(填写《MBA海外课堂项目承诺书》和《中山大学研究生因公临时出国(境)申报表》,地点另行通知)。

6.   2018年29日(周五)之前:学生准备签证材料,向领事馆(适用于个人签)或签证代办机构(适用于团队签)递交完整签证材料和相关费用。

7.   2018年33日(周六)16:00前:在职学生递交单位同意函

8.   2018年33日(周六)16:00前: 学生必须递交保险单复印件。

六、 选拔程序

选拔程序分信息发布、报名、初审、面试、公示、录取、办理派遣手续七个阶段。


1.  信息发布、报名阶段:有意申请的学生须按时按要求将申请材料提交至MBA教育中心S135办公室,张瑾老师收。



(1) 要求提交的申请资料:

1)  《MBA海外课堂项目申请表》(附件一)

2)  学习计划(中文)---主要说明本人适合赴国(境)外学习交流的原因,介绍在外期间的学习及交流计划等

3)  个人中、英文简历;

4)  有效期内外语水平证明(如有);

5)  《MBA海外课堂项目行前须知》(附件二)

6)  本人身份证复印件;

7)  本人学生证复印件;

8)  本人护照复印件(个人护照须剩余六个月以上的有效期);

9)  《MBA海外课堂项目承诺书》(录取学生见面会时填写)

10) 《中山大学研究生因公临时出国(境)申报表》(录取学生见面会时填写)

11) 盖有单位人事部门章或公章的单位同意函(附件五,在职同学适用,20183316:00前补交)

12) 保险单复印件(20183316:00前补交)。


(2) 提交材料的注意事项:

1)   每份复印件的空白处须签名并标明日期;

2)   所有申请材料及相关证明文件的复印件,可缩印,正本备查,应有目录页并统一以A4格式制作,目录页应有姓名、班级、学号。所有材料依序整理,以塑料讲义套(可翻页)送交; 申请材料交管理学院S135办公室,张瑾老师(收);

3)   如因申请材料在格式或内容上不实或不符合要求而影响选拔的,后果自负。


2.  材料初审阶段:由MBA教育中心对申请人提交的各项材料进行初审,审核材料是否齐全、是否真实准确、格式是否符合要求、是否符合申请资格等。

3.  面试:将由管理学院的老师组成评审团,对学生的综合素质等进行考核。

4.  遴选方法:平时成绩GPA30%)、面试成绩(50%)、综合考评(学院领导小组将对申请人材料进行评估。重点考察申请人的综合素质、申请理由、本人性格特点、赴外学习计划、拟达到的目的、身心健康情况、发展潜力等15%)、外语水平证明(仅限雅思、托福、GMATGRE5%)。

5.  选拔

(1)  对学生总成绩的高低进行排序,依据名额进行选拔。

(2)  同等条件下,未参加过海外课堂的同学具有优先权。如报名人数超过名额限制,已参与过其它海外课堂项目的同学总分减去5分后参与排名。

(3)  MBA理事会在任理事每人每年只能参加一个海外课堂项目。

(4)  每个海外课堂项目的MBA理事会在任理事录取人数不能超过2名,未参加过者优先,根据得分排名进行选拔。

6. 录取名单公布后,请于规定时间之内到MBA教育中心进行录取志愿确认,如未能按时确认,则视为自动放弃,其名额可在落选学生中按总成绩排名进行依次增补。

7.  结果公示:MBA教育中心将在网上公布成绩结果。为保障评选的公正,请各位同学直接从网上获悉成绩,请勿向MBA教育中心任何工作人员询问成绩结果。

8.  办理出国手续阶段:选拔结果公布后,MBA教育中心将将推荐名单发给接收学校,接收学校将提供签证所要的邀请函,学生自行办理签证、保险、机票。


七、保险

学生在外学习期间必须自行根据学校要求购买赴国外学习期间的境外意外伤害保险和医疗保险(包括:出境当天至回国入境当天),保险总额不低于110万人民币(其中,意外身故及残疾人保险30万,医药补偿45万,医疗运送和送返25万,身故遗体送返10万)或以上。如在境外学习期间发生疾病、意外伤害,或其它意外情况,须按照学习的所在国/地区的有关保险制度处理,中山大学及其管理学院均不负担补偿责任。


八、派出交流学生的责任和义务

学生必须履行《MBA海外课堂项目行前须知》的规定,如有违反规定之不良行为发生,申请人将被学院记录不良诚信,剥夺任何出国交换访问、评奖等机会。学院也可视行为严重程度做出其它处理措施。


九、 其他

本通知所有内容由中山大学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负责解释。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

2018年113


附件一《MBA海外课堂项目申请表》(2018版)/uploads/file/20180115/20180115094231_58428.docx

附件二《MBA海外课堂项目行前须知》(2018版)/uploads/file/20180115/20180115094244_35644.docx

附件三 MBA海外课堂作业要求(2018版)/uploads/file/20180115/20180115094255_70439.docx

附件四 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科勒管理学院行程安排/uploads/file/20180115/20180115094328_96374.pdf

附件五 2018年管理学院在职学生赴国(境)外学习单位同意函/uploads/file/20180115/20180115094335_91702.doc

【扫一扫关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