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 “跨文化管理”—企业走出国门的必备能力
发布时间:2018-05-11 11:30:49 阅读次数:6210

内容简介:

在全球一体化的推动下,频繁的国际商业活动已经达到了历史上的高峰,当跨国公司拥有了当地竞争者所没有的特定优势时,跨国公司就愿意并能够发展海外市场,这是一种「国际竞争力」。 在这背境下,国际企业管理渐成为了跨国企业管理人员一个重要的科目,当中,跨文化管理是其核心部分,能够把握和有效地协调跨地域文化差异不但可以为企业提高国际竞争力,更可能带来无限的商机。


那么, 到底企业文化是什么?跨文化管理又是如何能做到呢?5月12日,以《国际管理》一门学科作为开始,陈老师会跟同学一步一步探讨以上的问题和挑战。本讲座互动性强并以普通话辅以英语作讨论。


嘉宾简介:

陈博士曾任美国DTS公司集团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监,专注发展高质量影音科技及科研知识产权业务。此前,他为世界著名的企业系统优化公司Leccotech之首席执行官。陈博士也曾创立并领导香港一间新成立的高科技公司,并最终实现于美国纳斯达克全国市场主板挂牌(NASDAQ-NM)。

陈博士为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工商管理博士,并分别于香港大学取得法学硕士学位,南澳大学取得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及于北爱尔兰阿尔斯特大学取得电子计算器理学硕士和土木工程学士学士,同时他拥有香港经济师学会资深会员和注册高级专业经济师资格、美国金融管理学会特许财富管理师、香港销售专业人员学会创会成员、英国专业电脑分析师资格。陈博士现任百辰有限公司总裁专为企业高管提供顾问及公司医生服务,也为国内外高等学府任教,包括:


o 清华大学/巴黎九大 EDBA工商管理博士客座教授、博士导师

o 香港大学商业及经济学院( 复旦大学) 国际MBA客座副教授

o 香港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访问学者 / 客座副教授

o 香港理工大学 企业发展院 国际商务课程总监 / 客座教授

o 美国纽约雪城大學(Syracuse University)访问教授

o MIT Sloan 麻省理工學院史隆管理學院/中山大学(岭南大学学院) 国际MBA访问导师


陈博士在管理方面具备对实践理论的深入理解以及扎实的实际执行技能;对企业战略发展及不同行业中,特别是基于知识产权(Intellectual Property)的行业中策略的实施问题有着深入的认知及实践经验。对于中国内地、香港及美国的公司在业务发展及公司治理中涉及到的并购和法律尽职调查事宜有丰富的经验。他擅于管理组织团队、激励凝聚团队精神,以实现集体的成功及公司的快速发展。对于销售、市场营销以及渠道战略有着深入的研究。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

2018510

活动时间

2018年05月12日18:30-05月12日20:30

活动地点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善思堂M302

【扫一扫关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