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主题|科斯定理看中国:经济思维与财务思维
发布时间:2020-11-24 10:29:13 阅读次数:6248

讲座主题科斯定理看中国:经济思维与财务思维

讲座嘉宾曹春方

讲座时间:2020年11月28日(周六) 晚上18:30-20:30

讲座地点: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国际会议厅M203


讲座简介

“你能看见多远的过去,就能看见多远的未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下企业怎么办?拥有经济思维帮你认识世界,拥有财务思维帮你改善企业运营。本次讲座中,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曹春方副教授将从世界、地区、行业以及个人四个层面解析科斯定理的经济思维以及对应的企业财务思维,解读党领导下中国改革开放42年的经济和企业发展,并对贸易摩擦和疫情后可能的经济趋势和企业应对进行探讨。


嘉宾简介


曹春方,中山大学管理学院会计学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会计学教研室主任,中山大学“百人计划”引进人才、管理学院(本科会计学)学术主任。兼任中国公司治理研究院兼职研究员、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公司治理专业委员会(CACG)专家委员、中国会计学会财务成本分会副秘书长。曾参与多项国务院国资委主导的公司治理改革相关项目。

研究领域为公司治理与公司财务、企业集团治理、资产市场与会计,在Review of FinanceFinancial Times Top 50期刊)、《经济研究》(3篇)、《管理世界》(6篇)、《经济学》季刊等期刊共发表30余篇论文,论文被“哈佛法学院公司治理与金融监管论坛”和国内主流媒体转载、被世界银行刊物引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青年基金等项目;曾获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合作)、天津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合作)、四川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独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结题评估“优”。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

20201124

活动时间

2020年11月28日18:30-11月28日20:30

活动地点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国际会议厅M203
游客 学生

【扫一扫关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