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 新创企业顶层设计:创业团队治理与合伙协议
发布时间:2020-07-14 16:54:28 阅读次数:5632


讲座主题:新创企业顶层设计:创业团队治理与合伙协议

主讲嘉宾:朱仁宏 副教授

讲座时间:

2020年7月18日(周六) 晚上20:00-21:30

线上讲座观看地址:

http://cmba.cc/U7GGO3


线上讲座观看二维码:

讲座简介

“亲兄弟 明算账”一直是困扰创业团队合伙的核心问题。近年一些业界人士召集各种培训班和私董会,照搬传统公司治理模式,给创业者设计股权方案,结果使得合伙更加艰难,与投资者纷争更多。本讲座将从创业成长视角,以最通俗的语言为您剖析与分享:

创业团队治理机制是什么?

股权设计有何原则与方法?

人资与人脉可以入股吗?

如何配置股份、表决权与收益权?

有没有理想的股权结构?

创业团队治理的关键是什么?

如何起草更完整、周密、利于企业成长的合伙条款?

如何设计股权激励与行权方案?

如何设计期权池与代持方案?

需要增设哪些特别的合伙条款?


嘉宾简介

朱仁宏博士 是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MBA中心学术主任;哈佛大学、牛津大学、范德堡大学、科罗拉多大学Boulder分校等世界名校访问学者;战略管理、创业管理、管理沟通等课任老师,多次荣获“何氏基金杰出教学贡献奖”、“中大管院MBA最受欢迎教授”;研究兴趣包括创业管理、战略与组织,主持2项国家自然科学研究基金项目,是“创业团队治理理论”开创者。

朱仁宏博士有丰富的创业实战经验。曾创办和投资数家新创企业;参与中山大学创业学院筹建与办学;担任暨南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和省劳动学会“广东省人社厅初创企业经营者素质提升班”核心讲师;现任广东省民营企业投资促进会专家顾问、中山大学科技园创业导师、广州清华科技园创业导师;为东莞民盈集团、广州厚薄服饰、顺德斗禾科技等数十家新创企业提供创业咨询服务。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

2020年7月14日

活动时间

2020年07月18日20:00-07月18日21:30

活动地点

线上直播

【扫一扫关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