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 | 《医疗健康管理服务领域的创新实践》
发布时间:2019-06-05 18:08:44 阅读次数:21176

讲座主题:《医疗健康管理服务领域的创新实践》

讲座嘉宾:石磊玉教授

讲座时间:2019年6月25日(周二) 晚上19:00-20:30

讲座地点:管理学院善衡堂南楼三楼大数据资料中心


讲座简介:

本讲座首先阐述了现今对创新医疗健康管理服务的需求及其框架。然后,作者采用近30年来的美国实例,提供了医疗健康管理系统层面、实践层面和技术应用层面的创新实例。最后,得出适于中国国情的医疗健康管理变革的启示。


嘉宾简介:

石磊玉教授是约翰霍普金斯公共卫生学院医疗卫生政策与管理教授,专注于卫生政策和卫生服务研究,他是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基本医疗政策研究中心主任, 约翰霍普金斯亚太医院管理和领导力研究中心主任,及中国霍普金斯-清华公卫博士项目主任,他目前担任国际期刊《健康公平》联合主编。

石磊玉教授毕业于加州伯克利大学,主攻卫生政策和服务研究,他还拥有财务方向的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石磊玉教授的研究领域主要集中在社区医疗及家庭医生与健康的关系、医疗卫生服务的不均衡性和对弱势群体的影响。他在基本医疗与健康结果的关联性方面开展了广泛研究,特别是研究了基本医疗对“由收入不均等而造成对健康的不利影响”的矫正作用。石教授关于弱势群体的研究,尤其是对服务于弱势群体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研究广受关注。他的研究一直专注于社区健康的可持续性、社区医生的招聘和留任、社区医疗的财务可持续性、社区医疗的管理和质量保证等方面。

石磊玉教授在他所研究的领域出版过10本以上教科书、发表过240多篇学术论文。在他所从事的社会科学领域,他被汤森路透命名为“近十年世界最有影响的,被引用最多的科学家”。


报名方式:因场地限制,本次报名仅设50席,请点击“预约活动”进行报名,先到先得。报名截止时间:2019年6月25日16:00。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徐老师,电话:020-84110660,邮箱:xq-zmr@163.com。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

2019年6月3日

活动时间

2019年06月25日19:00-06月25日20:30

活动地点

管理学院善衡堂南楼三楼大数据资料中心

【扫一扫关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