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 | 《大健康产业与TMT产业耦合的商业模式思考》
发布时间:2019-01-02 14:01:21 阅读次数:6234

讲座主题:《大健康产业与TMT产业耦合的商业模式思考》

讲座嘉宾:陈晓慧

讲座时间:2019年1月5日(周六) 18:30-20:30

讲座地点:深圳市南山区琼宇路特发信息科技大厦二期三楼中山大学高级金融研究院301室

讲座简介

基于陈晓慧博士多年以来对大健康产业及信息化企业的观察和实践,本着从商机角度看市场热点的职业敏感,以及作为职业经理人对创新商业模式的专业技能和方法论的经验,形成《大健康产业与TMT产业耦合的商业模式思考》。其中:

第一部分:大健康产业与TMT产业的研究背景。分别从宏观经济产业链和微观经济企业产品维度以及产业本身的属性等多个维度对大健康产业和TMT产业进行剖析,对行业的发展驱动、政策导向以及重点企业的里程碑动作和当前行业热点进行了整理,目的是让学员对大健康产业与TMT产业的认知更为精准和具体。

第二部分:大健康产业与TMT产业图谱。分别从宏观经济角度描绘大健康产业和TMT产业图谱,从单个企业的颗粒度对大健康产业与TMT产业的耦合的可能性进行分析,并从企业管理的维度对耦合的效果进行了论证。

第三部分:大健康产业耦合TMT产业的商机分析。在经典商业模式的基础上,提出了PRE-商业模式的方法论。按照PRE-商业模式方法论,从微观经济的企业产品维度看大健康产业和TMT行业,基于对BAT投资案例的分析,提出“创新商业模式——跨越门槛,避其锋芒”的商机分析方法,并在医院特定场景下分别对大健康前端诊疗案例、后端非诊疗案例和创新衍生行业案例进行了剖析。

 

嘉宾简介

陈晓慧,博士,毕业于中山大学企业管理专业,先后任职于酷派集团副总裁,华为首席后勤官办公室主任。2018年5月至今,任众安康后勤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分管集团200家医院后勤服务信息化、护理事业中心、集团管理变革与优化,兼任深圳市众安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市众安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众安康健康服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

2018年12月29日

活动时间

2019年01月05日18:30-01月05日20:30

活动地点

中山大学高级金融研究院301室
游客 学生

【扫一扫关注微信订阅号】